Tuesday, September 25, 2012

宽恕、施舍、身安、知足



前几个星期在整理房间时无意间找到这张纸。
应该是去年新年到东禅寺的时候拿的……
还记得是表哥先提议去抄佛经,反正有时间,我也跟了过去。
负责人叫我们在众多格子中抽出一张,结果我就抽到了这张……

宽恕是良药,施舍会快乐;
身安茅房稳,知足天地宽。

当时也没想什么,就很静下心的写完他……
回去后仔细看了这两行字…………
还真的把当时的我赤裸裸显露无遗!

宽恕。哈哈!我可是很记仇的呢~ 连小学时谁欺负过我,我还记得一清二楚…
还记得我曾经说过,女人头脑就是拿来记仇的~
以前的我真的很倔强,虽然现在放下了不少,可是有时还是会旧病复发!哈哈~
虽然刺拔掉了,疤痕还是存在……

施舍。哈哈!在家中我可是出了名的一毛不拔~
要等到我请客?慢慢等吧!
不过,现在已经知道何为该花就花,该省就省~ 虽然有些时候还是会有点斤斤计较……
那些让我请过客的,你们还真幸运叻~ 呵呵!
当然,施舍,不只是在金钱方面,还包括很多方面,快乐、援手、态度等……
我还在学习当中……

身安。说我没做过亏心事?我说没有,你们也不会相信啦~
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咳,老了…哈哈!)越来越体会心安理得、身体安康的重要性!
开始会分辨表面功夫、真心真意…开始会自我防备…注重健康…
不过,却开始发现,有道墙越来越厚……
心安、身安…慢慢发掘中……

知足。以前还真的不知天高地厚,幻想一箩箩!
社会还是现实的……适当的梦想、计划还是得有的~
太现实会变成市侩……
知足常乐!我应该已经开始一步步接近中……

虽然只是随意抽出一张,可是却很贴切的把我显露出来……
谢谢您的提示……我会继续努力!


*题外话*
花了蛮久的时间才把这16个字写完……
呵呵~56年没拿毛笔了嘛…… =P
不过,那负责人说我写得还不错!
erm~
其实我自己也觉得,写得还蛮美的嘛!呵呵~ =P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