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2, 2012

《步步惊心》




前些日子,突然掀起一股《步步》热潮。我身边的朋友们都在讨论这部连续剧~ 有的给予很好的评论;有的却说看了第一集就没再看下去,因为吸引不到他们……最终,我也抵不住诱惑,开始观看《步步惊心》。一看第一集,糟了!我沦陷了!

前面几集,我总觉得比起港剧,它的节奏有点慢,有点拖……可是,不知怎么的我就是有一股想要继续看下去的冲动!我想这就是这部连续剧的成功呗~ 我曾经一夜间不知不觉地追看了十一集,而且还欲罢不能!有够夸张的!

从一开始女主角的天真、搞笑………到中间女主角如何周旋于几位男主角,豪爽、义气、暧昧、腼腆、拼命、步步为营………到后半部女主角的无奈、悲痛、震惊、挣扎、怜悯、相思……还有时不时会出现的浪漫……一会儿捧腹大笑;一会儿一把眼泪、一把鼻涕;一会儿慧心一笑、嘴角不知觉上扬;一会儿心痛、怜惜;一会儿破涕为笑……啊~ 说到这里还真想重新在看过一次!

最后四集我是接着看的,结果害我连续落泪,哭足了两个小时半!眼睛肿得像乒乓球一样,垃圾桶也让纸巾填满了半桶! 平时看戏落泪已是平常事,但这是我第一次看戏哭到收不了声!尤其是大结局那集女主角写给男主角的一封信!


四爷:
  人生一梦,白云苍狗。错错对对,恩恩怨怨,终不过日月无声、水过无痕。所难弃者,一点痴念而已!当一人轻描淡写地说出“想要”二字时,他已握住了开我心门的钥匙;当他扔掉伞陪我在雨中挨着、受着、痛着时,我已彻底向他打开了门;当他护住我,用自己的背朝向箭时,我已此生不可能再忘。之后是是非非,不过是越陷越深而已。
  话至此处,你还要问起八爷吗?
  由爱生嗔,由爱生恨,由爱生痴,由爱生念。从别后,嗔恨痴念,皆化为寸寸相思。不知你此时,可还怨我恨我?恼我怒我?紫藤架下,月冷风清处,笔墨纸砚间,若曦心中没有皇帝,没有四阿哥,只有拿去我魂魄的四爷一人!相思相望不相亲,薄情转是多情累,曲曲柔肠碎。红笺向壁字模糊,曲阑深处重相见,日日盼君至。
  若曦

就是这一幕!害我哭到收不了声!现在想起那一幕,还真的忍不住想再哭一轮!呜呜……

还有这一段话~

第一最好不相见,如此便可不相恋;
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但曾相见便相知,相见何如不见时;
安得与君相决绝,免叫生死作相思。


啊~又是一段赚人热泪的词啊~

当然,剧中的歌曲也功不可没!很很很好听啊~
我朋友们都说我中了《步步》的毒,而且还是剧毒!呵呵~ 我承认啊~ 那毒已渗入我的五脏六腑!因为现在只要看到古装戏,有皇上的,我的脑海里都是四爷和若曦的画面~ 刚看完的那几天,连睡觉做梦都是戏里的情节!

《步步惊心》的却是一部值得观赏的连续剧~ 不看会后悔噢!

现在只希望《步步惊心2》赶快开拍~ 那时肯定又掀起一股《步步》热潮!


《步步惊心》海报~










《步步惊心》剧情简介~
张晓原本是繁华都市的一名白领,却阴差阳错的穿越了时空隧道,成了一名十六岁的清朝少女--马尔泰 · 若曦,进入风云诡变的宫廷之中。时年,康熙四十三年。豪爽、大气、不拘小节的若曦,言行举止没有古代女子的保守温婉,反而得到众阿哥的赞赏,视她为好兄弟,处处维护、怜惜。长大后,避免不了得进宫选秀女,却误打误撞被收编到皇上御前奉茶,从此卷入九子夺嫡的暗战之中、无法自拔,个人情感夹杂在宫斗的惨烈中备受煎熬。权力的厮杀,爱情的灼烧,在被无限放大的历史舞台上,张晓 马尔泰 · 若曦的命运无可避免的与众亲王阿哥交织在一起。她知道自己不该卷入这场九王夺嫡的争斗中,可身不由己,因为这里有她所爱的,也有爱着她的。十阿哥的率直单纯,十三阿哥的豪爽坦诚,十四阿哥的敢爱敢恨,不过若曦却仰慕八阿哥的清风朗月、八面玲珑。八阿哥的默默守候让若曦在彷徨孤独中有依靠,芳心终被感动。奈何八阿哥最终选择江山,执意争夺皇位而放弃了若曦。若曦深受打击。皇权争夺,四阿哥(之后的雍正)毫无戒心的坦诚相对让若曦义无反顾地相信。四阿哥的坦诚相对、下意识的舍命相救让若曦决定一生追随。若曦得知几位阿哥相继悲惨收场源于自己,情绪崩溃,得十四阿哥、八阿哥、十三阿哥相助心灰意冷离开皇宫。经历几番爱恨嗔痴,若曦身心俱疲,再也支撑不住。临终前,交待一切后,躺在十四阿哥怀里,听着一阵歌声,引她入梦…………


《步步惊心》剧中角色~

马尔泰·若曦 / 张晓(刘诗诗饰)

爱新觉罗·胤禛  四阿哥 / 雍正(吴奇隆饰)

爱新觉罗·胤禩  八阿哥(郑嘉颖饰)

爱新觉罗·胤祥 十三阿哥(袁弘饰)

爱新觉罗·胤祯  十四阿哥(林更新饰)

爱新觉罗·胤禟  九阿哥(韩栋饰)

爱新觉罗·胤礻我  十阿哥(叶祖新饰)

康熙(刘松仁饰)

马尔泰·若兰(刘心悠饰)

郭络罗·明慧(石小群饰)

郭络罗·明玉(刘雨欣饰)

苏完瓜尔佳·敏敏(郭晓婷饰)

玉檀(叶青饰)

绿芜(郭珍霓饰)


《步步惊心》歌曲~
主题曲:一念执着 (演唱:胡歌&阿兰达瓦卓玛)



片尾曲:三寸天堂 (演唱:严艺丹)



插曲:等你的季节 (演唱:刘诗诗)



《步步惊心》剧照~


 






































资料来源:步步惊心

4 comments:

  1. 你需不需要那么疯狂呀?

    ReplyDelete
  2. ah mong..u mean wat part crazy 1st..crazy for the drama or crazy for this blog? haha..put many photos jeh..

    ReplyDelete
  3. 突然觉得很有满足感咯~哈哈!毕竟我用了一整天的时间才弄完这篇的咯~

    ReplyDelete
  4. 那毒已渗入我的五脏六腑-我也中毒了。刚买了木兰簪!!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