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9, 2012

友谊

昨晚和几位朋友吃了一顿晚餐。聊了很多中学期间的趣事……算了一算,全部人都吓了一跳……我们毕业了五年!是五年! 以前去 KB Mall 看到的都是熟悉的面孔……现在去看到的都是陌生的面孔~

现在,读书的读书,做工的做工,出国的出国……唯一的联系方式就是 FB 或者一年就那么几次的聚会~ 就算是以前完全不太熟的同学,现在都可以出来吃晚餐、喝喝茶、东南西北谈一轮……就算是他们说他们的,我们说我们的,我完全都不觉得陌生或者格格不入,因为我们有着同样青涩的少年~ 在加上每个人都在异乡各自奋斗,一遇到家乡的人都变得格外温馨……

当然,在每一次的聚会,我都会是静静坐着,听他们聊八卦,聊往事,聊时事,聊国家大事,聊经历……然后跟着他们一起大笑~ 每一次都会有人问我,为何我那么安静?我也不知道~ 就是在他们面前我不需要把社会需要的交际能力搬出来,可以很自然的把我内心的人格赤裸裸的显露出来~

当然,在大学也有一班很要好的朋友~ 在他们面前也是可以很放松,什么心事也可以说~ 不过就是很奇怪,在他们面前的性格还是和在中学的朋友面前有些不一样~ 可能是环境的不同吧……

前阵子,知道了些事情~ 一班认识了将近 40 年的朋友,因为生意上的分歧搞到公司拆股,和朋友打架、反目……40 年的友谊难道就那么脆弱?一句句尖酸刻薄的用词,句句刺入骨子里……我虽然不在现场也可以感觉到那股疼痛…… 很想问问到底友谊对你来说算什么?40 年的相处又算什么?!

想了一想,有些朋友已经认识了 16 年,有些至少也认识了 7、8 年~ 大学的也 2 年了~ 不知我们的友谊还可以维持到什么时候?会那么脆弱吗?

蛮认同一位朋友说的,和一位朋友要不要好不是看你们认识的时间,而是你们之间的感觉~ 的却,和一些朋友混了将近十年,现在见到面也可能只是笑一笑,嘘寒问暖一下就说再见;有些这十年来不怎么熟的,现在却可以一起吃饭、聊天,出去旅行还会记得买些手信回来,想起来还有点窝心(虽然那些手信可能是剩下来的或者刚好遇见才给的~ 呵呵!不过也至少还是有点地位吧~)……

haiz……不想再胡思乱想~ 就让他顺其自然……要不然,我应该会和某一些人断绝关系~ 忍一忍应该很快熬过那磨合期……只要再没发生任何状况!这应该是每个聚会其中的一丁点坏处~ 因为会听到新的消息或想法~

好怀念中学时期喔~ 虽然也会有勾心斗角,不过还是很单纯~ 哪像大学里的虚伪……开始越来越反感了~

还是看照片吧~


























还有很多的你们没在照片里~ 因为不知塞到 laptop 那个角落里了~ 不过放心,只要我在你们心里,你们也肯定会在我心里!

 希望我们的友谊可以持续到我们老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