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9, 2011

工作

呵呵~ 说了不要再当promoter,但是就是没别的更好的工作,只好答应了。
是卖 XXX 会员卡,薪金还不错,而且只是 12pm 到 8pm 而已。
可是叻,还没开始到今天放工就问题一大堆。
第一,agent 要我家地址,因为要寄制服和 free gift 给我。=.=
还是第一次听到 agent 要寄衣服和 free gift 去 promoter 家~ 就算 agent 不能到现场,也因该寄去那家店吧?
ok 算~ 寄来我家就我家。但是,到了星期四 430pm 我还没收到任何包裹,就已经大概知道星期五肯定没衣服和 free gift 去开工了。好心提醒 agent 已经这么迟了还没收到包裹,很大可能会在星期四都收不到,要他想一想 plan b。不知是 pos laju 的员工太会说话,还是 agent 太容易相信别人,他竟然相信 pos laju 员工说邮差还在我家那一带派信 (那时已经是 5pm)。好吧,为了让他死心,我 8pm 再 sms 告诉他,8pm 了我还是没收到任何包裹,邮差因该不会这么迟了还工作吧!
最终,还是 plan b。可是,他还是不死心,说星期五早上要打电话给 pos laju,再次问他们星期五我会不会收到那包裹!我的天~ 我已经不止一次告诉他,吉兰丹星期五没做工!




ok,没制服没 free gift 硬着头皮去开工。哈哈!因为没制服,搞到很多顾客以为我们是那间店的员工,一直问我们产品摆放的地方、价钱。我们很想大喊 “我们只是推销会员卡,不是店员!
刚开始我们还很热心,尽量告诉顾客我们所知。可是,当我们知道那 manager 的虚情假意,我们说什么都睬你都傻,有问题自己去柜台问,我们什么都不懂 (干嘛帮那虚情假意的人 serve 她的顾客)。拜托,要虚情假意就要练好来,一下子就露出破绽,功底也太烂了吧~
一开始,对我们还真客气,关心这、关心哪。可是没多久………erm..kamu setiap orang perlu mencapai target 20 keping card hari ini ya..呵!开玩笑~ agent 都说卖多少就多少,没有 target。你是店长但不是我上司,你没资格 set target 给我们。要 set target 就 set 你的下属啦!你不是说 "kamu sedang buat apa? cashier saya masiih jual lebih banyak daripada kamu?" 休息时我立刻 sms agent,agent 马上说: just ignore whatever they ask you to do! 哈哈~ 看到这简讯我们还真的完全不拼 target,虽然 reach agent 给的 target 我们会有额外佣金,但是我们偏不让他们赚 (因为我们卖的数量会和他们店员卖的一起算,他们也有佣金),我们拿 basic 就够了。=P

终于放工了~我们只卖了17张。计算时,她一直唉唉声,还说什么他们之前一个星期五就可卖60张。我靠!这是一年前的销售率吗?这会员卡已经有一年多的历史了,很多人都有了好不好。而且会员福利又不好,今天又没 free gift,谁会什么好处也没有,一说就点头要买~  再说,要是你店的销售率这么好,总公司还会要我们去帮你们拉客麽?
agent 说要我汇报每天总共卖出多少张,包括他们卖的(他们拿我们卖的去算佣金,我们当然也是…agent 对我们真好!XD)那店长一脸不甘愿的说“kamu cuma jual 17 keping..yang lain kami yang jual..total 32 keping” 呵!我们 agent 早就知道你会不爽,早就过招给我们。 “oh..marketing department staff kamu miss xxx yang nak saya lapor kepada dia” 哈哈!没声出了吧!
临回前,她还问我们这样 part time 一天薪金多少。我很假的尴尬的告诉她“sorry..tak boleh beritahu kerana sudah sain agreement dengan agent” 她很无奈的说“oh..agreement..sulit” 哈哈…其实我们根本没签什么 agreement!

好了,是时候回家。send 了一封 sms 给agent 汇报。那可爱的 agent 竟然还不死心,还叫我问问我家人今天有没有收到包裹~ =.= 我只有很无奈的说没收到……
hmm…明天是星期六邮政局不知有没有开,有开也不一定在我去做工前收到那包裹。难道明天又得没制服、没 free gift 去工作?没眼看。睡觉去…晚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